日晕。图片来自网络。
光柱降临。图片来自网络。

上周末把ipad重新更新了一下,但发现Lofter for iPad无论在北美还是内地,苹果app都没有上架了。只能凑活用网页版写写写了。

这几天都没有睡好,心情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闷,尽管我心里千百次告诉我,想妈妈没有用,很多事也不要告诉她,另外,也不要和婆婆计较,她的时代已经远去了。现在这个时代虽然不属于我,但也不属于她。随她去吧,要学会带着镣铐跳舞,照顾好自己是最重要的,等等。

前天妈妈去了姥姥姥爷的老宅看了看,把家人的老相簿取回来了。昨天晚上妈妈翻拍了很多幅我小时候的照片给我。看着发黄的旧照里那个天真活泼的小姑娘,总是对着镜头无忧无虑的笑,不敢相信她就是我。有一张和姥姥的合影,她俯下身,我趴在她后背上,伸出小手紧紧抓住她的袖子,脸贴着她的衣服,侧过脸看着镜头。我想起李玫瑾老师说过,爱是一种依恋。

才发现和姥姥姥爷的合影远多过和爸爸妈妈。有一张爸爸带着我在胡同里玩球,还有一张他把我扛在脖子上看放花。我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天真可爱的那个小女孩现在都不知道开心快乐是什么,每天想着怎么在对家人好的前提下多打工挣更多的钱。今天早上听了婆婆满满的负能量后出门,告诫自己不要发脾气,不要沮丧,要淡定,不要和她一般见识。平抑过自己的心情后,边开车边想到之前妈妈说过的一段话,大意是说她照顾了姥姥姥爷,没有给我“增加负担”,用天津二姨的说法,是“替儿女多吃点苦,受点罪”。我现在一个人扛下这些种种,就当是还她的了吧。

这么想想,心里突然感觉轻松起来。

中午在一家华人面馆吃了米线,不知道是我吃的时候汤底不滚沸了还是对生鸡蛋消化不良,刚才拉了肚子。买了超级贵的精武鸭脖,新开张,大王说尝尝,他没有吃过所谓“正宗的”,一盒9.9刀,我买了四盒,打完税50几刀,太贵了,买完我就决定下次不买了。。。

评论(2)
热度(3)

© 风静 · 心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