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悠久的医学院。
路过医学院正门
工间休。楼下咖啡厅。
远处的烟囱。落日还挺美的。

很久没有上来爬格子了。圣诞+新年,不知不觉一月已经过去了一半。整个假期收货不多,倒是长了不少体重,实在是难以控制。

老外的圣诞新年节日,地位好像咱们的春节。来了整整第四个年头,这却是第一个“正常”的感受到节日气氛的圣诞。

昨天看厨房旁边挂着的新日历,在中国超市买东西送的。年底了商家都搞些活动。带回家把去年的旧历换下来。“总把新桃换旧符”,不一样的年月,一样的上下对开,红底烫金福字的“传统”挂历,下半部分的上每个日期的格子里密密麻麻标记着西历、农历、中国/加拿大节假日,黄历宜忌,婚丧嫁娶,以及见缝插针的“六福”商品广告。说起“六福”,可能是广大海外华人最常在唐人超市见到的食品品牌之一了。油盐酱醋、各种辅料,到黄花木耳、干货水产,包罗万象,能有“六福”以及女神“老干妈”,也是漂在海外的一种福气吧。

1月的某一天,婆婆在日历上标记了一个“四个月”,天哪,公婆已经来了四个月了吗...我感觉像过了四季那么长。本来老公的小姨要秋天来玩一个月的,因为十一期间他大舅生病,就推迟到12月圣诞前了。小姨自己没有家,35岁之前完成结婚离婚的人生大事,从行事到为人都很是潇洒,一直和自己姐姐走得最近,拿姐姐家当自己家,拿老公当自己儿子,(约等于我有两个婆婆)。记得2年前小姨办下签证过来的那一次,公公有事先回国了,但我和老公给大家预订的洛基山班夫之旅又不想取消,所以我和老公撑起了全程三千多公里的行程。那次我跑前跑后,在婆婆“让妹妹享受能享受的美好希冀”之下,还算完美的结束了旅行。

后来又牺牲了很多自己的工作时间陪她们,加之那段时间工作也不太稳定,想体验的都帮她们想到玩到了。这次小姨带着“更重要的”“使命”休年假过来,我用完了我的三天年假,加上圣诞周赶上休班,着实体验了一把北京大妈游游逛逛的本领。

1号凌晨在机场目送走小姨通过安检口,我的心里竟然毫无波澜。经过这次一个月轰轰烈烈的家庭团聚游,我也尝试做出了一些改变,比如不那么受气包,不像以前自己躲起来偷偷流眼泪。该说就说,该怼的我也会优雅的怼回去。另外,也了解到了我父母一方面不想让我当“小媳妇”,一方面又让我“不要和婆婆发脾气,好好照顾自己,自己惦记自个儿”的两相矛盾的理论。尤其在累、睡眠不足的时候,千万不要给(父)母发信息。

不说这些碎碎念了。人初入社会就像一块有棱角的石头,经过苦楚,再尖削的部分都会磨得像鹅卵石一样圆。

近期没有怎么拍照片,随便凑几张吧。

评论(3)
热度(1)

© 风静 · 心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