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生活中断断续续心情起起落落,心情好的时候觉得什么都好,不好的时候则感觉被世界抛弃。

前两个月心里实在太难受,感觉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大学同学给我介绍了一位心理医生,300元一小时的视频咨询,我"下狠心"做了两次(关键还是觉得有点贵,请原谅我这么抠门…)。第一次咨询约的时间是凌晨1点半,因为这个时间国内是白天;第二次约了晚上11点。我一直以为心理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况给出一些调整的方法,也可能是我太操之过急了,没有给这位医生足够的时间开始"治疗"的部分。在第二次已经有点尴尬的对话中,我又把我的情况基本重复了一遍,中间有好几次我停下来,想听听大夫说两句,可她没有,又变成我"怕不好意思"的继续“找话题”。一个小时时间很快过去,我想了想,还是终止了咨询。

我暗暗惊叹我在给别人讲述内心活动时的平静理智,和我自己在车里流眼泪时的憋闷大相径庭。我坚持告诉自己肯定能走出来,觉得和医生讲述自己的苦难倒不如自己多花点时间看看书,自学一下家庭亲子关系之类的文章书籍,看看能不能自己调整一下。我渐渐“扳”正自己别扭的想法,一有低落的情绪就马上分散注意力,竟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在这边认识的好朋友夫妇下周回国渡假了,我也想回去。不过下周一公婆老公小姨就陆续驾到了,打起精神准备接驾。

评论(2)
热度(3)

© 风静 · 心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