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15
2019.2.22
2019.2.22
2019.2.12
2019.2.11

2019.2.25

终于腾出点时间给自己。记录一下这几周的生活。

2月11号这周是医院兼职上班周,照例一上就是6天。同事和我换了白班,避免了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起床时间、还有中午午饭“吃什么”的尴尬。公婆一天两顿饭,但我要上班,让我自己做饭吃饭公公又觉得没有面子不好,但他给我做的我又不喜欢吃。但我也都吃了。我想尽办法自己调整:比如少吃一点,借故洗碗时趁他不注意倒掉;或者在他做的时候使劲说自己吃不了让他少煮一点等等。上白班我喜欢,早上很早就起来了,比大王早出门1小时,晚上比他早回家一小时,公公已经把饭准备得差不多了。吃完饭就躲回自己屋休息。但一天一天过得很快。已经不年轻了,比不得小时候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精力了。

2月18号这周是大礼拜,星期一休息,加拿大人弄了个啥Family Day。冬天太长了,需要专门一天放假猫冬。不记得那两天都干了啥,印象中总是在周末早上9点多10点起床。因为大王没起,我能做的事情也很有限,不想做卫生,因为乒乒乓乓的会吵到他睡觉。客厅永远是婆婆占领,看电视的角落永远积着一层薄灰,遥控器和连着电视的鼠标也不在常见的地方。公公爱看电视,但不想让婆婆听到,因为如果开着电视,婆婆就会过来看并且自带满屏音频弹幕。

2月19号复工做翻译,活不是很多,星期二有三个,星期三两个,星期四星期五各一个预约。星期四忙完后去购物中心给舅妈和表弟妹看了看口红。春节前我妈吩咐叫我给舅舅舅妈一家买点东西,就当拜年了。我照做,为了让她开心。毕竟我的成长中到现在为止都不用怎么操心,在老人相继去世后,舅舅一家目前成为她生命的中心了。我买好了东西给她说了一声,也给她喝爸爸买了点,我没有说花了多少钱,结果过春节她又借着所谓给“我和大王发红包”打了人民币给我。这样“客气”,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好像她不懂我什么意思,和我算得很明白,好像不“占我便宜”似的。但实际我觉得她很不从我的角度出发,而且替舅舅一家代办了很多事情。唉,毕竟她人生的中心目前是哥哥一家,她能为哥哥一家“着想”也是实现她心中最高的自我价值了。我也是倔,她给的钱踏踏实实收下就好了呀,应该高兴呀,可偏不,非想着再瞒着她给他们再买点什么,想来想去就想到了国内人都喜欢的口红。购物中心那天没有中文导购,我看了看货架上也没有想要的颜色,就回来了。接到了医院领导的邮件,周五缺人,同事有个休假的,我心一横,明天上班。

春节期间,一条拜年短信引发了初中同学的吐槽。当时大家都是“大龄剩女”,我结婚后把大王的哥们的哥们介绍给她,8个月结婚,1年半后怀孕,现在2年多,小娃娃出世,她带着娃娃回娘家了,准备和老公离婚,觉得“日子没法过了”。

今天星期一,婆婆情绪低落,大放厥词,不受控制。我分析可能因为又要有一周时间白天见不到儿子,所以无所寄托。我和公公都不胜其烦,我躲回自己屋子,在窗边敲敲打打。外面的风景真美啊。来加拿大一晃四年,没给婆婆生个一儿半女,她“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心理上接受不了。我自认为没有错。中国人的社会都是女人之间打打打斗斗斗闹闹闹,男人或遁形或看热闹。我没有和她红过脸,没有闹过,都是自己哭。难过的时候想我妈,可是她的生命中没有我在视线里。我爸。。。一言难尽。

上班去。班也不好上,大家勾心斗角都不干活。同事的歧视,工作的辛苦,唉,慢慢会好的,还好有份工作。

评论

© 风静 · 心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