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拍下窗外的蓝天。早上只有一个翻译,这位病人英语很好,看着她的宝宝一次次好起来,也活泼了开始牙牙学语,真是开心。

国内从独一代到现在独二代,好像越来越把生养孩子当成一件费力可怕耗费金钱和无限精力的事件,导致全民对孩子的焦虑愈演愈烈,想生不敢生,生了又要全面学习所有技能以备战这个复杂的社会,全民焦虑。我带病人看的这位物理治疗师,人美心灵美,刚生完第二个小孩,对孩子耐心、和蔼,有时候甚至让我们国人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我们的文化习惯在外人面前要么贬低吓唬,希望孩子不哭不闹,不要更多关注他才好,要么过分自夸,无限拔高孩子的各种"优点",进行battle。看了几次这位OT,我感觉我都学到了很多带小孩的方法,心里真是佩服老外的教育方式与观察到点,走的时候,美美的OT告诉这位妈妈,享受孩子成长的过程吧,你的宝宝是很nice很good 的baby,虽然他们搞破坏、到处爬来爬去,可是很可爱啊,孩子长大了以后没准你还会怀念他们小时侯可爱的样子。一席话,加上美丽的面部表情,说得很动听,我这个"外人"听上去都无比动容。

也许我们遇到的这位是情商高、会讲话的物理治疗师,也可能不是所有老外都这么会讲话,但感觉这位理疗师还是很棒,感觉今天又学到了一些。

讲讲今天的行程安排吧。早上这一单提前结束了,去了一趟单位把今年最后的parking收据交了。快年底了大家都进入放假模式,又到了人人开始说"Merry Christmas的季节了。然后去洗了个车。这两天天气太反常了,冬月居然有零上的温度,积雪开始融化,意味着车上全是泥。昨天因为视线不好,开车净出问题,今天决定还是把车洗洗吧,这个安全系数的钱不能省的。还好带了小键盘和iPad,在图书馆坐一会儿,回复下微博。想来奇怪,微信上不怎么联系的老弟,居然和他在微博上互动还挺多。也可能微博上好吃的好玩的太多,感觉更放得开一些,沟通起来也更轻松。

收拾收拾准备去城外一个橱柜厂取定做的台面。前两周婆婆不小心把岛台台面烫坏了。昨天接送婆婆和老公小姨商业区购物,惊叹自己居然嫩做到听她们在后座大声吵架,还能淡定的开车。生活就是打怪升级,出了新手村不知道整张图有多大。尝试着去理解她吧,不要再纠结了。都是可怜人。






评论
热度(1)

© 风静 · 心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