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录一段印度阿三医生和病患的贫嘴对话:

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是位阿三医生,因为他姓“Chouwdury”,这是一个印度大姓,好像张王李赵一样,在印度很普遍。

印度医生大概50多岁?中等身材,身形清隽,打理的一丝不苟的头发,偏分打了发蜡,剪裁合体的浅灰条纹西装,零星色块高筒棉袜,铁狮东尼纹样的尖头皮鞋,线条分明的下巴,新剃的胡茬,薄唇微抿,扬手抽出患者的病历细细端详起来。

(我是这不是霸道总裁,这是一张口就是咖喱方言风味英语的印度医生开始问诊的分割线)

“你来自哪里?”

“北京”

“北京有多少人口?”

(患者不明就里,没有回答)

“我的老家是新德里,有两千七百万人口”

(患者反映过来了)“北京的人口是加拿大人口的总和”

“对嘛,我从新德里来,Winnipeg对我来讲就是个小村儿”

(患者配合着笑笑)

(好吧,终于开始说正事了)印度医生把病人上次看病的报告念了一遍,给患者讲解了病情。

“你平时都干啥?(患者住在城外,医生又问了一遍城外有多少人定居……)”

“我做家务,然后看看外面的鹿”

“那你从北京,到这个小村儿,没有人,都是鹿,不觉得寂寞吗?”

“哎呀大夫,您真幽默”

“好吧,6个月以后复查,你回家看鹿吧。”

(我在想如果在北京,我可能会送您个盾以防万一。第二天您就被院办领导请去喝茶了,早上交班时科主任可能会点名批评您,午饭之前您的事迹会在各科护士长之间传播。)

评论(2)

© 风静 · 心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