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每天的心清都能像这片阳光花海般明媚


周一晚,按计划公公婆婆大驾光临,准备接机。

过海关一切顺利,公婆英文不好,但好在来过几次,有些经验不紧张了,因为此次持有的是超级签证,居留期六个月至两年不等,怕海关发难,临行前我们反复视频,嘱咐再嘱咐,我又给他们写好了说明信,实在不行就拿给officer看。我心里估摸着中午过海关的时间,公公来信息一切顺利,正找登机口中,我们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

原定晚上零点到的飞机,计划着他们到了餐馆也都不开门了,麦当劳老人又吃不惯,头一天我定了一家中餐馆的馒头,下了班赶过去取。下午到家时,公公来信息说航班晚点了,暂时播报的是23点多才能起飞(⊙o⊙)…屋内卫生是前一周末最终做完的,墙角、卫生间全面擦洗吸尘,我俩匆匆吃过晚饭,躺在床上却也睡不着,我的手机开着航空查询网页,隔几分钟就刷新一下,最终确定了新的登机口,新的时间,等落地时已是凌晨2点多了。

大王很兴奋,毕竟靠我俩的努力达到了父母/祖父母超签的收入目标,继而为他们办理成功,圆了婆婆想陪在儿子身边的梦。大王前半夜一直没有睡着,捧着手机玩小游戏,熬到11点多他也不行了。我定了1点的闹铃,开车出去,大街上一片死寂,气温只有5度左右。一路上能看出来大王难以抑制的激动,以至于经常走的机场停车楼,绕了两圈才进对入口。


公婆来之前,我对自己说,一定要保持冷静,戒骄戒躁,宽容大度,不要想亲爸妈,更不要拿他们和自己父母对比。最近读了很多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在慢慢自己解自己的问题。关键现在我的情绪是,只要一提起我爸妈为什么不来,或是老人、旅行等相关的话题,我就好像panic attack一样,惊恐发作,觉得大脑不受控制。比如周三那天,我一早出发,翻译的医院就在家附近,我想不用那么早出门,结果一方面很长时间以来家里都很安静,没有人大声说话,吃早餐又必须和公公婆婆说说话,然后婆婆就很自然的把话题枴到“我爸妈为什么不来”上面,我没有控制住自己,说了两句心里话,马上觉得脑海里翻腾一片,心情阴沉,以至于去医院走错两次路,后来还在马路上开着车逆行……到了医院不动声色为病人做翻译,中午心里压抑得在车里流眼泪。

周三还是周四白天,不忙的时候我不想回家,一个人开车去了朋友推荐的公园King's Park。在国外有个好处,就是一个人逛公园、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吃饭也不会有人觉得奇怪。那天天气很好,空气微凉,天高云淡。我在想,之前怎么没想起来,翻译间隔时间长没地方去的时候,还可以来公园走走啊。


公园很小,有一个人工湖,沿着水边走两圈也不过半个小时左右。水面上,野鸭游来游去,湖对岸,一个华人模样的大妈,带着小孙子玩,后面不远处跟着老伴儿慢慢地走着。

在湖边静静的坐了一会儿。想想今年以来的种种。也许我了解的越多,就越有更多的不理解。

风景如画的小河。秋天匆匆一瞥,也就一周时间就和大家道别了。

黄叶满地的小径。终究有很多事要面对啊。

争取能做到,不想做的事情,就不做,的自由。

评论(2)
热度(1)

© 风静 · 心清 | Powered by LOFTER